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高石碑镇纪委:严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关

    “你好,请你出示一下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情况登记表。”“请问你们药店是否有日常通风、消杀记录?”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石碑镇纪委与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辖区内药店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永联药店、百佳和大药房、福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药店是否严格落实“温度必测、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扫”防控措施,是否对购买“四类药品”进行实名登记,药店从业人员是否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未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的药店当场要求立即整改,问题严重的要求停业整顿。 同时,镇纪委将药店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重点之一,督促市场监管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对药店的日常巡查、重点检查和突击抽查,压实药店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目前,镇纪委共组织和督促开展相关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整改问题6个。


     


    “药店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疫情防控。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市场监管所的监管责任不松懈、药店的主体责任不掉链,确保药店疫情防控的哨卡作用有效发挥。”高石碑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