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竹根滩召开“一村一辅”工作例会,部署年末综治维稳工作

127日上午,竹根滩镇召开“一村一辅”工作例会,部署年末综治维稳工作。镇政法办、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及31个村辅警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下综治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年终岁尾综治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会议强调,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按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坚持排查在先、抓早抓小,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调解化解工作;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全面了解3-5级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就医情况,力所能及帮助其解决在落实低保政策、合作医疗、吃药救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疏通救治救助渠道。适时掌握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重点信访人员的思想活动和最新动向,做到动之去向,行之轨迹;要扎实开展安全检查。聚焦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运用清单化管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慎重处置涉疫类警情。坚持人民至上,执法为民,遇到涉疫类警情,换位思考,理性平和,以疏导教育为主,防止矛盾扩大化;要切实做好涉稳人员核查管控工作。认真筛查,深入走访,见人见面见事,加强引导,督促退群,适时掌控;要加快推进潜平安AAP推广工作。加大登录、线索上报工作力度,提高AAP使用率和活跃率;要完善各类台账档案。按照全面、真实、规范要求,查漏补缺,更新动态信息,确保各类台账档案信息的真实性和鲜活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