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以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


   “公司2022年实现销售额4.3亿元,创税1000万元。”1月28日,位于运粮湖管理区的东方久乐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热闹非凡,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不停忙碌,全身心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

    落户两年,久乐电子成绩单耀眼夺目。新年伊始,公司好消息不断:新厂房和科研楼开始装修,二期工程建设正酣,总公司正谋求在科创板上市……久乐电子未来快速发展有了强大支撑。

    近年来,运粮湖管理区坚持“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全域讲招商、全民齐招商”的氛围,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激励奖励办法,兑现招商奖励12万元,激活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拔招商突出的干部4名。仅3年时间,就引进了昌云纺织、久乐电子、绿亿园食品科技、灏畈饮品等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财税贡献多的企业,新增税源2000多万元,税收总额5年增长3倍。

  “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实力农场’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履职尽责,推动经济稳中向好。”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虽困难重重,但收获满满。管理区主要领导带头外出招商,带头联系企业,带头创优营商环境。全区落实服务专班,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大力帮扶企业,开展项目攻坚。去年新增规上企业2家,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3%,增幅均居全市前列。

    同时,该区大力支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高核心竞争力。昌云纺织引进3套世界一流水平的气流纺设备,“自动化”贯穿了生产全过程,“夕阳产业”重新焕发生机,2022年实现销售1.4亿元,接近扩规前的4倍。服务专班和服务专员在扩规过程中协调努力,畅通银企合作渠道,帮助解决融资2000多万元。

  “我们顶格高效抓好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全力激发市场活力,净增市场经营主体200多家,入库6家中小型科技型企业、1家高新企业,强力提振信心。”新年初,该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表示,新的一年,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产业升级,狠抓补链强链;紧盯安商招商,加快工业化进程;紧盯项目建设,加大服务力度;紧盯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确保“走在前、开新局”,以新气象新作为踏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