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审计:关注在校学生“盘中餐”助力打造“阳光食堂”

近日,潜江市审计局在对市属5所高中校长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校园食堂食品卫生情况,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聚焦食堂内部管理,重点关注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审查学校是否按照《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建立健全校长陪餐制、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食品留样制度、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等内控制度,是否按要求真正得到落实,是否有利于改善食堂内部管理、堵塞漏洞,推动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二、聚焦食堂财务核算,重点关注公益性、非营利性政策落实情况。审查食堂伙食费收支核算是否坚持保本经营、收支平衡的原则,是否实行专账核算,是否将非食堂工作人员的经费纳入成本核算,食堂年利润率是否超过5%等问题,规范学校食堂经营服务行为坚决制止侵害学生利益问题发生。

三、聚焦大宗食品查验,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及应急处置情况。审查大宗物资(米、油)的采购、入库、验收、领用等手续是否齐全,消耗数量是否在合理范围以内,食堂操作间环境、学生营养搭配以及食物留样等情况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规定,是否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品原料的管控,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延伸追溯管理机制。(李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