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熊口镇:变“沉睡资产”为“增收活力”

“不用来回跑,就能享受到‘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美食,诗与远方的美好体验,爱了爱了!”……1月12日,熊口镇大佰汇商贸综合体正式开业,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追捧。

大佰汇商贸综合体填补了熊口镇在大型综合商业体上的空白。该综合体由品牌超市、农资专业超市、百货商店、商务酒店、大型儿童乐园等多种业态共同组成,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沉浸体验,满足人们日趋多元化的品质生活需求,同时也为该地区的商业消费注入活力,推动着城镇商贸的蓬勃发展。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不含土地价款),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直接新增就业岗位100余个,间接带动400至600人就业。

“这个项目自落户熊口以来,镇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护航服务。项目备案、土地批供、施工准备等上百个手续和环节,都有专班实时跟进,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实现半年多就开门营业,跑出了项目建设的‘熊口速度’。”荆州市大佰汇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涂琪琪感慨。

熊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在地此前属于土地节约集约程度不高、效益不高的“摊大饼”发展模式,土地资源浪费严重。为有效解决该问题,让“规模扩张”向“效益优先”转变,该镇主动出击,让原先效益不高的供销社“腾退”,全力招引市场活力好,效益可观的大佰汇商贸综合体进驻,并成立工作专班,做好跟踪服务,点对点对接解难题,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在熊口镇的大力帮扶下,该项目驶入建设“快车道”,这也是该镇以良好营商环境凝聚强大高质量发展力量,实现共赢的一个美丽缩影。

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是“以地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熊口镇先后引进荆州市大佰汇商贸有限公司、潜江芈蛋禽业有限公司、湖北奔富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不仅让“沉睡资产”变“增收活水”,更带动当地一部分劳动力就业增收,实现了双赢。其中大佰汇商贸综合体项目盘活土地2万平方米,为熊口镇商业消费注入了活力。“我们盘活一批闲置用地后,焕新地区消费,赋能城镇发展,经济活力更强了。”该镇工办负责人介绍,通过盘活一些低效闲置土地,引进新企业,为新项目腾出空间,让闲置用地释放出了新活力。

该镇负责人表示,将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下企业、察需求、解难题”实践活动,有序稳定推进闲置土地和低效用地清查处置工作,摸清镇村存量闲置土地资产底数,推行办公用房、公益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盘活路径,将地理位置较好、有一定商业价值、适合转为经营性资产的棉花采购站、修造厂、配件厂等16处共217亩低效闲置土地有效盘活,变存量为增量,筑牢“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基础,构建城镇发展新动能,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熊口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