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广华寺街道:完善社区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一是用好社区社会组织。通过抓规范、扩覆盖、提质效等措施,将居民纳入一个或多个社会组织,组建了涵盖社区事务、公益慈善、文体活动、生活服务、环境保护等服务范围的社会组织172支,推动辖区社会组织形成高效协同的发展格局,累计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百余场,直接服务群众5000余人次,有效调动了多方主体参与基层治理,推进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居民。

二是建好“开放日”平台。为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升社区治理精度与为民服务温度,街道创新开展“美好生活听您说”公众开放日活动,依据社区体量设置开放日平台18个,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各类市场主体单位全程参与,通过“延时”服务、“支摊”服务和“专员”服务等形式,拉近邻里关系,收集社情民意。目前,累计开展活动37场,收集意见建议170余条,协商解决停车位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维修、社区食堂建设等150余件民生“关键小事”。

三是办好“家门口”食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以加快健全完善“为老服务”体系为切入点,按照“试点带动、典型引路、全面推开”的思路,聚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食堂”,积极搭建全域覆盖的居民助餐服务体系,努力让居民享受优质、实惠、便利的助餐服务。截至目前,共开放社区食堂7家,惠及群众近15万人次,有效解决了高龄、空巢、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吃饭难题,此工作入编湖北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