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张金镇:农资检查保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农资销售进入旺季,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20日,潜江市张金镇农办联合市场监管所、镇农技站、镇水产站、镇兽医站等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农资销售门店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查看农资经营户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购销台账是否齐全、产品的包装标签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超过质量保证期、变质产品以及国家禁用、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质量直接影响农户一年的收成,更关系全粮食安全。检查人员要求经营商户建立健全进货、销售台账,及时清理临期产品,从正规渠道订购优质农资,坚决杜绝掺假、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损害农民利益的现象发生。

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力度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通过检查+教育+宣传的方式,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损害农民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保障广大农民春耕春播有序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