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市委书记向斌

                                             出席会议并强调

                                             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

                                             服务实体经济

                                             着力推动政银企良性互动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潜江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金融办汇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向斌表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金融支撑。

    向斌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正深入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这是全省发展的大局大势,也是定位潜江发展的基准坐标系,潜江在积极融入武汉城市圈中顺势而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构建“4+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三个主要片区建设,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潜江高质量的发展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各金融机构、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深耕潜江,进一步提升经济活跃度,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命脉。”向斌强调,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认清当前我市金融业存在的贷款总量不大、市场结构占比不优、企业成本高、政银企对接不够等问题,对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让金融之“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木”。

    向斌要求,要着力推动政银企良性互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府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加强信用环境建设,强化金融风险防控;相关部门既要抓好监管又要加强服务,有效开展政银企对接,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发展;金融机构要深耕潜江,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指挥棒,时刻关注重点片区、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及成长企业,创新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企业要练好内功,建立完善规范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高信用评级,在银企间构筑起信任、合作、互利的和谐关系。同时,要全面激活消费,不遗余力地做大中心城区,推动产业集聚、资源集约、人口集中、功能集成,不断释放消费潜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