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完成2020年“三专”建设任务

“三专”建设是消费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建立“稳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为打通扶贫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我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协调推进,加强“三专”建设。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市共建设消费扶贫线下专馆2座;设立线下专区6个、线上专区2个;投放消费扶贫专柜51台,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全部点亮。如期超额完成2020年“三专”建设目标任务。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一是市委书记、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吴祖云主持召开全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对以“三专”建设为抓手的消费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市切实推进“三专”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成立了以副市长王绪军任组长,市政府办副主任杜国忠、市扶贫办主任王强为副组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消费扶贫专馆建设、专区开设、专柜投放进行安排部署。

三是组建了消费扶贫专班,并组织召开专班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如期完成“三专”建设任务。

二、精心制定方案

一是组织专班多次赴外地参观学习“三专”建设经验。

二是根据《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的通知》(鄂扶组办发〔2020〕12号)精神,立即与《消费扶贫专柜建设企业名录》中的17家专柜供应商逐一进行沟通衔接,详细了解专柜经营合作模式,通过对比协商、现场勘点、供应商反馈意见,最终确定了专柜运营企业。

三是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通过现场调研,反复协商,最终形成了《潜江市“三专一平台”建设推进方案》(潜扶领发〔2020〕13号),明确三专建设要求。

三、全面协调推进

一是11月上旬,副市长王绪军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消费扶贫暨“三专一平台”建设推进会,对各单位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站位,并明确专人负责“三专”建设。

二是在“三专”建设期间,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确保实地操作时遇到的问题及时得以解决,促使“三专”建设全面平稳推进。

三是各部门形成合力,与专柜供应商加强配合,为供应商在专柜勘点投放期间提供方便,遇到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