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行

1月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吴祖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清醒认识现在只是现行标准下的脱贫,仅仅是过坎和达标,基础还不够牢固,内生发展动力不足的现状,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做到主要帮扶政策保持稳定、工作体系保持不变、机构队伍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要做好脱贫攻坚之后5年过渡期的工作,推进有效衔接,继续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稳定、资金投入稳定,强化产业、就业扶持,建立防止返贫的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不动摇,继续强化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机制保障。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扎实推动工作体系转化,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潜江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