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召开“记录小康工程”工作推进会

4月30日,全市“记录小康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义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关头,组织实施“记录小康工程”是党中央交给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标志性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本着对历史、对民族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抓好 “纪录小康工程”工作,以创新的工作举措,全景式记录、认真收录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留得下来的影像资料、图书图片、实物档案,全方位展示潜江人民奋斗出彩、脱贫攻坚、梦圆小康的伟大奋斗历程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记录小康工程”是一项国家工程、系统工程,标准高、任务重、压力大,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十分繁重,要统筹用好资源力量,结合潜江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形成特色,全面系统收集整理资料,严格把关,加强审核,认真甄别,客观记录,确保资料、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记录小康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直有关部门相互支持配合,抓紧印发专项工作方案,落实专人负责,认真领会精神,拿出硬招实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纪录小康工程”工作的重点内容,要压紧压实目标任务,全面铺开数据资料的生产、上传,收录的内容要以公开资料为主,不贪多求全,务求主题集中、重点突出,确保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权威性,同时,还要严格的对标对表,抓紧推进,立足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重点,彰显特色;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纪录小康工程”任务圆满完成,做到务实锐意创新,坚持一体化理念统筹推进“纪录小康工程”,在指挥、调度、用物、走访、信息收集、渠道整理等多个方面都要进行完善,切实抓好“纪录小康工程”产品的线上主题和展览;要选取一批适合公开的、重要的数据进行二次加工,并策划生产一批具有潜江特色,富有传播力、感染力的融媒体产品,着力增强观众沉浸式体验感。

会上宣读了任务分工方案,具体部署我市“纪录小康工程”各项工作;与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研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文旅局、市广播电视台、潜江日报社、市文联、市网络新闻中心、市网信中心、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部机关办公室、新闻科、宣教科、理论科、文艺科、网宣科、出版电影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