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栽下一片新绿 共建大美潜江

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潜江再添新绿。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让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

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市绿化总量持续提升,绿地布局更加均衡,为城乡居民创造了更宜居的生态环境。据悉,2022年,我市将大力实施森林乡村建设、绿色通道建设等多个重点工程,全面推进全域国土绿化,计划完成人工造林1.4万亩,争创2个国家森林乡村、1个省级森林城镇。

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蓝天地绿、青山碧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也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同时,要科学植树,栽管并重,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让我们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营造起高位推动、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栽下一片新绿,共建大美潜江,擦亮绿化底色,答好生态“答卷”,为美丽家园再增“春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