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持续做好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攻坚提升行动

为全面提升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强化对焚烧发电厂监督管理,规范垃圾发电厂运行管理,潜江市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制定了《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运营监管方案》和《潜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监管考核办法》,严格按照监管方案和考核办法,对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渗滤液处理、地下水质排放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全面保障渗滤液处置、烟气排放和炉渣处置达标排放。

二是将垃圾处理场纳入每月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范围,采取每周自查、每月巡查的方式,全面摸排场区内各处潜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专人,限时整改到位。

    三是持续推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工作,加大城区生活垃圾收集力度,强化城区垃圾压缩站中转能力,完善末端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深入开展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工作,按照“日考核、周汇总、月通报”的考核模式,实时督促市场化公司完善垃圾处置各环节工作,建立健全城市生活垃圾长效监管机制。

    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垃圾治理的各项要求,按照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持续打造城乡宜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