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政协开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流域综合治理专题视察活动

10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喜斌带领市政协常委会开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暨流域综合治理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循环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厂、现代农业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竹市河水环境治理情况、泽口码头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现场,详细了解我市关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及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情况。

    黎喜斌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理念。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时刻,组织政协常委专题视察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践中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和作用,为守好、守住、守牢生态环保底线凝聚共识,为潜江的天更蓝、水更绿、城更美、人民更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黎喜斌要求,民生无小事,环保是大事。要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助推高质量发展,环境保护与开发并重,将更多环保设施与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结合实际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路径。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专题视察后半段工作,政协常委要持续关注城市建设和生态环保领域的民生诉求和工作动态,多深入、多聆听、多协商、多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部门工作方案优化当好参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