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潜江市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多措并举提升治水的效率、效能和效益,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专人值守水质自动站数据,每日在工作群发布实时监测数据。数据超标及时安排溯源排查,锁定污染源头。主动与运维人员沟通联系,积极做好水质自动站基础保障,确保水站设备运行正常,数据准确可靠。

二是开展涵闸精细化管控,避免久蓄污水陡排冲击水质。强化河长制工作效力,定期开展巡河,重点排查沿线水域、入河排污口、涵闸泵站、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并督促沿线区镇及相关部门切实开展流域沿线生活污水、农业面源及生活垃圾整治,确保岸线常绿水质常清。

三是实施重点流域支渠水系调度。印发了《潜江市涵闸泵站管控协调工作方案》,明确了闸站启闭调度各类情形,制定了精细化管控措施,将预警、启动、调度、执行等具体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杜绝无规律排放,确保国控、省控断面汛期水质稳定达标。

四是以考促治,持续开展市域内区镇跨界断面考核工作。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每月对市内重要河流及支流的56个市内跨界断面开展采样分析,监测结果用于通报各区镇处跨界断面水质情况及排名,促进地方政府切实防污治污,达到从根本上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的目的。

    2022年1-9月,我市纳入国家考核的6个地表水断面水质优良比例100% ,纳入省考核的9个地表水断面考核水质优良比例100% ,无劣Ⅴ类国控、省控地表水考核断面,2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在100%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