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我市启动全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提高应急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517日,全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面授、案例教学和随堂测验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应急管理局的1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何庆文授课题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责任险政策解读》

专家何庆文对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案例生动,对学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相关政策内容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推动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刘泽明  授课题目:《湖北省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

专家刘泽明对《湖北省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对学员整体理解规划内容,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灾减灾救灾、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杨玲授课题目:《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

市应急局危化科科长杨玲从潜江市危化企业基本情况、危险化学品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分析、监管人员如何履职等四个方面着手,对我市危险化学品监管做了系统的阐释。


李清授课题目:《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技术规范解读》

综合科科长李清以《烟花爆竹零售店安全技术规范解读》为题,通过对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的详实讲解,逐章逐条对技术规范进行释义。


张先军授课题目:《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规则》

应急救援科科长张先军从信息报告原则、范围、标准及形势时限等方面着手,对突发事件信息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统一培训。


彭小强  授课题目:《工贸行业监督检查要点》

培训科科长彭小强分享自身工作经验,系统梳理了工贸行业监督检查要点,对执法检查的程序及检查重点事项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专题培训,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学员系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