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安全屏障

园林街道

潜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使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免遭损失,近日,园林街道袁桥社区联合袁桥公寓开展以“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住宅小区火灾的特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呼吁居民不要占用、堵塞消防通道,注意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隐患。同时,针对电动车私自拉线充电、入户充电等行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劝导居民规范充电行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建设安全和谐稳定的小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袁桥社区将加大宣教引导力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全力织牢社区安全“防火网”。

周矶街道

又讯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近日,周矶街道联合街道派出所、供电所、卫生院、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周矶福利院、福寿康养中心、市殡葬管理所、恩泽园公墓等重点区域,对消防器材是否配足、灭火救援方案是否完善、用火用电是否规范、食品安全操作是否规范以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办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限期整改2处。

周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任务及措施,切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南门河游园管理处

又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南门河游园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游园广场、园林路各门店、职工住宿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游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对市民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提醒市民时刻注意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

该游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力做好游园消防安全管理,切实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市二实小

又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理安全事故的技能技巧,近日,市二实小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对整个校园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排查,认真检查消防器材及用水用电等安全。同时,组织各班班主任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指导学生查找学校和家庭的安全隐患,完成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绘制消防安全逃生图。此外,该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橱窗、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及家长群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