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向斌检查节前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大力保障民生和安全 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本报讯(记者 张悦)2022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向斌赴园林街道、杨市街道等地,深入国药控股湖北江汉有限公司、安井食品、鑫润物流和中伦·云尚智城、天恩新天地项目工地、杨市卫生院,检查药品保供、安全生产、发热门诊运行及城南河环境整治情况。

检查过程中,向斌指出,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药品销售企业要综合考虑季节特点、时间节点、疫情防控等因素,加大“四类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和投放,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加强药品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及时组织企业做好药品调拨销售,协调解决企业的运输、配送等问题,确保药品精准保障到位。各乡镇卫生院要严格按照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要求,统一标识、合理布局、优化流程,做好预检分诊和发热专用通道建设,确保高效运转;要通过扩充区域、增设床位、配强骨干队伍、充实医疗力量等,进一步增强发热门诊服务能力和水平。

向斌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效益,建筑施工企业要强化安全施工意识,抓好大型机械设施设备的维护和检修,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生活区施工区的消防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考核、风险隐患排查等措施,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客货运输企业要严把车辆、人员安全关,严禁“带病”驾驶员上车、“带病”车辆上路运营;加强从业人员冬季雨雪、冰冻、团雾等极端气象条件下安全行车专题教育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风险识别和安全管控,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苗头,坚决防止冬季道路运输行车事故的发生。

向斌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加大城南河沿河排污口整治力度,全力推进渠道疏浚清淤、截污纳管工程,加强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水质达标,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市领导唐雷、陈庆忠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