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盛文军在市安委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报讯(记者 马煜)12月29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领导唐雷、雷玉成、孙刚、王冰、赵曜参加会议。

会上,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听取了园林街道、泽口街道、市卫健委表态发言后,盛文军指出,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清零”意识,牢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保持定力和决心,不厌其烦地抓,一以贯之地抓,以更加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坚决落实落细落到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文军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担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到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讲民生、讲发展,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以更加全面的排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持结果导向、重点导向、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弦、铆足劲、抓紧干,按要求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盛文军要求,要以更加严格的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压实员工的岗位责任,实行确责、履责、问责全链条管理,并对各个行业进行认真梳理,督促企业做好生产过程安全设计,同时坚持依法治安,从严执法监管,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的震慑力。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研判调度和应急管理,加强灾害天气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坚决杜绝基层空转,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抓细,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大局筑底奠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