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5月5日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和全省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

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书记向斌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

市领导王玉梅、唐雷、陈庆忠、刘斌

王绪军、雷玉成、瞿祥波

吴培军、卢开冰、王丹、苏才峰

孙刚、赵曜、王文群、汪新莉

在潜江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迅速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就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向斌指出,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防汛抗旱严峻形势,始终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抗大旱、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对措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向斌要求,要做足充分准备,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应对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开展查险除险,做好物资保障,抓好工程管理,强化城区排涝,保障用水安全,重点针对防汛抗旱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复盘检视、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监测预警、基础设施、应急救灾等方面的短板,切实增强自然灾害防范能力。要压实压紧责任,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必须强化责任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督导检查,不定期开展督查暗访,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全面检查全市安全度汛准备情况,全面检查各地责任制落实情况;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令行禁止,严格执行市防指下达的指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向斌要求,要全面深入地“查”,各地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容易发生事故的高危行业、企业、工作场所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研判和评估风险因素;对存在各类突出问题的单位和企业,要加大处理处罚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高效闭环地“改”,对所有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拿出“零容忍”的态度;市安委会要对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挂牌督查,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对已经整改完成的隐患,及时进行“回头看”。要常态长效地“治”,深入研究我市安全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认真分析安全风险大的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