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盛文军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5月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局部地区特大暴雨

至5月26日12时

部分区镇街道已经出现

累计260毫米的降水


5月26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

调研督导防汛工作时要求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责任明确到人头、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在第一线,全面提升防汛排涝和防灾减灾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文军先后来到后湖管理区小龙虾交易中心、周矶管理区戴湖办事处、积玉口镇借粮湖、高场街道高场村两湖泵站等地实地查看雨情水势,详细了解各地防汛工作安排、实施等相关情况。他强调,防汛无小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可能出现的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全面,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汛查险、循水治水,本轮强降雨后,要尽快对存在问题进行排查,进一步改进完善城乡排涝设施、水利工程、防汛应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防汛应急能力。


盛文军要求,要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应对本轮强降雨的各项举措。要加强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防汛应急预案,责任分工要明确到人,值班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和预报工作,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对防汛救灾物资进一步摸清底数、充实完善,保证随时调得出、用得上;要科学指挥调度,构建上下联动、顺畅高效的防汛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分析、研判、调度的精准性和科学性,警惕和防范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要加强防范,做到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多措并举预防内涝,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王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