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召开

为全面提高我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管控能力。3月16日,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培训会召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城镇燃气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具体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全市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应急时刻》播出的专题节目《聚焦燃气安全 强化风险管控》,通过具体案例警示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湖北省燃气安全专家、高级工程师冯亚平授课。授课内容紧扣城镇燃气安全风险管控的具体工作,结合近期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剖析,就如何强化安全管理,从源头杜绝事故,实现安全管理等进行讲解。通过深入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旨在帮助提高燃气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及社区管理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水平。现场,市燃气管理所就液化气、天然气常见隐患及处理方法为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