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16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老新镇学区拉开序幕。

活动通过PPT演示,从水上交通常识、乘船安全、救生消防设备、防溺水安全等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解身边常见船舶类型及船舶标识、乘船注意事项、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以及意外落水如何自救、求救等知识。

市水上义务搜救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在水中遇到意外时高举手臂大声呼救、仰泳露鼻、深吸浅呼、观察四周有无可增加浮力的东西、发现抽筋时如何排解等内容。教学过程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练习等环节。该中心还向学校赠送了150本《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20余件救生圈、救生衣等应急物资。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活动的普及性,2023年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将在全市3个学区的6所学校分别进行,不仅涵盖城区学校,也向偏远乡镇倾斜,力争让“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形成一种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