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防贫保”送关怀 政企合作暖人心

   10月31日下午,一面印有“保险有爱,政府关怀”的锦旗由家住潜江市泰丰街道白窑村的汪某委托村干部送到了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以表感谢之情。

   现年49岁的汪某一家人靠种地和打工谋生,她本人于12年前患上卵巢癌,2021年11月病情复发在治疗时又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癌,手术及住院治疗5个多月,住院医疗总费用近50万元,目前还需常期放、化疗,这一变故让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

   正当汪某一家陷入困境之时,白窑村村组干部帮助他们整理了防贫保申报资料,并递交给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该公司防贫保专项小组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入户调查,确定其符合防贫保的申报条件,通过快速的审批流程,将防贫保救助金1.4万元发放到汪某的账户。9月26日,白窑村村组干部再次提交了她近两次住院的资料,全自费部分可支付救助金11万元,全年累计发放救助金12.4万元。

   汪某感激地说道:“如果没有政府和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的帮忙,我们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承担这么大笔的医疗费,太感谢‘防贫保’了。”

   据了解,自潜江“防贫保”政策实施以来,已累计救助2000余户农户,累计发放救助金1400余万元,潜江市乡村振兴局与中国太保产险潜江支公司陆续收到村基层组织、困难群众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70余份。“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扶危济困,保险大爱”,每一封感人的信件,每一句真情的话语,饱含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同时,也肯定了“防贫保”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积极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保险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