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加强噪音污染管控 让市民享受“静生活”

“现在休息时间,游园里都是虫鸣鸟叫,几乎听不到噪音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日前,家住南门河游园广场附近的彭先生竖起大拇指,为南门河游园管理处噪音污染管控工作点赞。

南门河游园广场作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一直以来,前来休闲娱乐的游客众多,各种健身团体形形色色,产生的噪音污染也成为周边居民经常投诉的“老大难”问题。

“我们以迎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制定整改方案,采取超常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南门河游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噪音污染问题,该处成立噪音管控专班,重点对在园区通过音响、乐器、打击发出超过规定分贝的广场舞、地方戏等活动群体和个人进行现场劝导和管控,并与群体相关责任人签订文明健身承诺书,将活动时间限定在6:30-9:30、14:00-16:30、18:00-21:30。同时,噪音管控专班组织人手、安排班次,确保在中午、晚上等重要时段有专人管控。

经过一系列严格化的管控措施,南门河游园广场周边住户纷纷表示,现在园区噪音污染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该负责人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园区生态环保管理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文明劝导力度,整治公园噪音问题。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文明游园,健身娱乐时降低音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游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