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白鹭湖管理区:推进秸秆回收利用 全力守护碧水蓝天

    9月24日,在白鹭湖管理区田阳办事处八队一处稻田里,稻谷收割后剩下的秸秆经过晾晒后,一辆秸秆捡拾打捆一体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捆扎结实的“稻草方块”不停地从机械尾部“吐”出来。秋收时节,白鹭湖管理区在做好水稻抢收的同时大力推广秸秆回收再利用,把回收的秸秆用于畜牧养殖等领域,着力解决秸秆禁烧以及综合利用的难题,切实改善白鹭湖管理区生态环境。
    “这下秸秆能有效处理,可为我们省了不少心!”田阳办事处农户徐启雄兴致勃勃地说,以前秸秆没有合适的处理方法,长期堆积在农田,严重影响农田水质,对小龙虾生长不利。
    “禁烧工作的开展已成常态,但解决综合利用的问题,才是真正截断秸秆焚烧的关键。”白鹭湖管理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赵忠昆介绍说,2015年白鹭湖管理区成功引进湖北白鹭春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肉牛养殖,可存栏1200头肉牛,出栏1500头肉牛,并将秸秆作为饲料,这就解决了白鹭湖大量秸秆处置的难题。
    “目前我们通过收购农户废弃的黄豆秸秆、打捆机收获水稻秸秆等,按照当前的生产规模,公司每年可‘消化’当地1000吨秸秆。”白鹭春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夏炎洲介绍说,肉牛养殖的排泄物,通过有机肥加工生产线,年产有机肥料3000吨,销往本地及周边农户,着力改善农田综合肥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循环利用”和”“生态环保”的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白鹭湖天蓝风清水绿的自然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