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潜政办发20186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

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镇、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22

 

 

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

 

为指导和推动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全面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任务

(一)筹资1.2亿元,推进精准扶贫,完成14369人脱贫和8个贫困村出列。

(二)加大资金投入,推进还建房建设,开工9005套,基本建成1972套,实现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对象应保尽保。

(三)筹资1.3亿元,建设通村公路100公里,改造县乡公路1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座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四)筹资1819万元,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五)筹资4亿元,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8.9万亩、补建17万亩,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

(六)筹资6亿元,继续推进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七)筹资7000万元,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着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推动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八)筹资4800万元,开展城区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九)筹资6115万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

(十)筹资2564万元,强化困难群体社会救助。

(十一)筹资4110万元,扶持新增创业3500人,带动就业7500人。

(十二)筹资3.4亿元,做好截污入网工作,加快推进城南河、县河、城东河及城区支渠黑臭水体整治。

(十三)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实施“厕所革命”。

二、工作机制

(一)健全协调配合机制。实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领办制,一事一案,当年办结。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和考核,市扶贫办等17家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职责,精心组织,确保落实,其他责任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与牵头单位一起及时协调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和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各责任单位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多渠道筹集资金,将资金配套到位,在争取上级投入、财政配套的同时,对列入计划预算的资金,一定要确保专款专用、及时兑现。

(三)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市政府办公室将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通报。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阶段性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三、工作考核

(一)考核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二)考核对象:17家为民办实事责任单位,分别是市扶贫办、市征收办、市住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体旅新局、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市广电局、市农办、市住建委、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发改委。

(三)考核方法:采取平时检查、季度督查和年末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真抓实干,通力合作,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市政府办公室各分管副主任要及时协调解决为民办实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分管副市长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各项实事目标任务必须在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分配任务。请各责任单位将具体实施工作方案于2018年2月28日前报送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三)强化后续管理。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已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后续管理,落实责任,把对已办实事的后续管理与完成本年度为民办实事任务同部署、同考核。对已办实事项目,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各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和完善推进项目后续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对项目后续管理的人员和经费保障。

(四)严格督查考核。坚持自查、核查、督查的督办机制,提高督查督办效率。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安排不定期向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报告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对为民办实事进行重点督办,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挂牌督办。

 

附件: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

2018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分解表

 

序号

实事名称

2018年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组织

协调

责任

领导

1

脱贫攻坚工程

完成14369人脱贫和8个贫困村出列。

市扶贫办

杜国忠

  冰

2

还建房建设

推进还建房建设,开工9005套,基本建成1972套,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对象应保尽保。

市征收办

市住房局

龚义海

董方平

3

民生交通工程

建设通村公路100公里,改造县乡公路1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座

市交通运输局

陈玉峰

陈庆忠

4

文化惠民工程

送戏100场、送图书30000册、送电影4552场馆一站免费开放、市政府向曹禺大剧院、市民体育中心购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配送体育健身器材

市文体旅新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

市广电局

  

王玉梅

5

高标准农田建设

整合土地整理、农业综合开发、节水灌溉、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25.9万亩,其中新建8.9万亩,补建17万亩

市农办

杜国忠

  

6

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建设广华办事处、杨市办事处、总口管理区、高石碑镇、积玉口镇、浩口镇、高场办事处、周矶办事处、潜江经济开发区·竹根滩镇、渔洋镇、王场镇、周矶管理区、后湖管理区等集镇污水处理设施。

市住建委

相关区镇处

龚义海

董方平

7

教育惠民工程

筹资7000万元,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着力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

市教育局

  

王玉梅

8

城区口袋公园建设

对城区主干道及人口密集区10处空置地带进行绿化配置,并在潜阳路配置2处停车场。

市城管局

龚义海

董方平

郑致银

9

卫生惠民工程

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工作。

市卫计委

  

王玉梅

10

强化社会救助

实施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残疾儿童专项康复救助。发展老龄事业和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适度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全面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制度,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实行政府购买援助服务

市民政局

市残联

  华

王玉梅

11

创业带动就业

扶持新增创业3500人,带动就业7500人

市人社局

郑慧涛

金茂清

12

黑臭水体整治

做好截污入网工作,加快城南河、县河、城东河及城区支渠黑臭水体整治。

市住建委

市水务局

龚义海

金茂清

董方平

13

实施“厕所革命”

加快推进城镇、农村、公路、集贸市场、旅游景点、学校的“厕所革命”工程建设。

市发改委

郑慧涛

金茂清

   

  抄送:市委各部门,市人武部,各人民团体。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

        江汉石油管理局。                  

  潜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