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

 

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指导和推动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全面完成,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任务

(一)筹资1.59亿元,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确保全市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

(二)筹资1.6亿元,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完成保驾路排水改造及桥梁连通工程建设,完成县河、莫解渠、四支渠和六支渠黑臭水体整治。

(三)筹资8550万元,实施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程,完成全市农村生活垃圾精准治理和农村垃圾中转房试点建设。

(四)通过政府统筹、市场投入等办法,筹措各方面资金21.78亿元,开工建设公租房、还建房2981套。

(五)筹资5.9亿元,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加快高新区中、小学及泰丰中、小学等6所学校建设。

(六)筹资1.16亿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质工程,解决熊口镇、龙湾镇、张金镇、熊口管理区、运粮湖管理区等地安全饮水问题。

(七)筹资1.5亿元,实施民生交通工程,改造县乡公路100公里以上、农村危桥10座,新建通村组公路50公里。

(八)筹资1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农村供电基础设施条件。

(九)筹资5841万元,推进“健康潜江”建设,强化健康问题干预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主要传染病及慢性病。

(十)筹资4300万元,实施天然气城乡一体化建设,敷设管网38.26公里。

(十一)筹资4040万元,实施创业就业扶持工程,推进新增创业3000人,带动就业6500人。

(十二)筹资3600万元,实施养老服务惠民工程,支持新建2所民办养老机构,引导建设9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十三)筹资1593万元,实施文体惠民工程,开展系列文体活动。

(十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让广大城乡居民享受更加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的出行服务。

二、工作机制

(一)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领办制,一事一案,当年办结。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和考核,市扶贫办等15家牵头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其他责任单位要强化服务责任,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快项目推进,高质量完成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二)保障资金投入。各责任单位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多渠道筹集资金,将资金配套到位,在争取上级投入、财政配套的同时,对列入计划预算的资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拨款及时拨付到位,确保为民办实事的顺利推进。

(三)严格督查考核。市政府办公室将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通报。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阶段性的督促检查,及时研究解决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三、工作考核

(一)考核单位:市政府办公室。

(二)考核对象:15家为民办实事责任单位,分别是市扶贫办、市住建委、市城管局、市住房局、市城投公司、市教育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供电公司、市卫计委、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文体旅新局、市广电局。

(三)考核方法:采取平时检查、季度督查和年末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实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确定的各项目标作为必成任务,敢于挑担子、加压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增强为民办实事的紧迫感,做到“跟”“盯”“追”,全流程跟进度、盯部门、追环节。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强化主动意识牢固树立目标必成意识,提高重视程度,拓宽思路、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完成年度目标。

   (二)狠抓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于达到序时进度的实事项目,要按照从紧从早要求,力争保证质量早完成;对于达到序时进度的实事项目,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进度滞后的原因,制订采取有效措施方案,狠抓推进。各项实事目标任务必须在2019年12月20日前完成。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分配任务。请各责任单位将具体实施工作方案于2019年35日前报送市政府政务督查室。

加强督查考核。要坚持以督查促落实,实施常态化督查坚持自查、核查、督查的督办机制,提高督办效率。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对为民办实事要严格督查,加强考核,对进展缓慢、落实不力、未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挂牌督办并按照《潜江市政务督查工作考核办法》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记录。

 

附件: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分解表


附件

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目标任务分解表

序号

实事名称

2019年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组织

协调

责任

领导

1

脱贫攻坚工程

筹资1.59亿元,完成16284人脱贫和8个贫困村出列,确保全市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

市扶贫办

杜国忠

严义高

2

黑臭水体整治工程

筹资1.6亿元,完成保驾路排水改造及桥梁连通工程建设,完成县河、莫解渠、四支渠和六支渠黑臭水体整治工程。

市住建委

郑慧涛

金茂清

3

农村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工程

筹资8550万元,完成全市农村生活垃圾精准治理工作和农村垃圾中转房试点建设,并完善配套设施。

市城管局

龚义海陈玉峰

董方平刘  冰

4

安居工程建设

通过政府统筹、市场投入等办法,筹措各方面资金21.78亿元,开工建设公租房、还建房2981套。

市住房局

市城投公司

龚义海陈玉峰

董方平刘  冰

5

教育惠民工程

筹资5.9亿元,加快高新区中小学、泰丰中小学等6所学校建设。

市教育局

龚  华

王玉梅

6

农村安全饮水提质工程

筹资1.16亿元,完成田关水厂至运粮湖62公里供水主管网、供水应急工程及管道附属工程和管网监测系统等建设,解决沿线熊口镇、龙湾镇、张金镇、熊口管理区、运粮湖管理区水厂水源不足及安全饮水的问题。

市水务局

杜国忠

严义高

7

民生交通工程

筹资1.5亿元,改造县乡公路100公里以上;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0座;新建通村组公路50公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市交通运输局

蔡宗雕

陈庆忠

8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

筹资1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对接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需求,进一步完善农村供电基础设施条件,为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可靠的供电保障。

市供电公司

蔡宗雕

陈庆忠

9

“健康潜江”建设

筹资5841万元,以“医防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实施健康问题干预措施,补贴全市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市卫计委

市妇联

龚  华

王玉梅

10

天然气城乡一体化建设

筹资4300万,推进天然气城乡一体化建设(敷设张金镇、高石碑镇、王场镇、浩口镇、高场办事处等地管网建设38.26公里)。

市住建委

龚义海陈玉峰

董方平刘  冰

11

扶持创业就业项目

筹资4040万元,推进新增创业3000人,带动就业6500人。

市人社局

郑慧涛

金茂清

12

养老服务惠民工程

筹资3600万元,支持新建两所民办养老机构,引导建设1个市级居家养老服务指挥中心、3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5个集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继续提高城乡特困供养标准。

 

市民政局

 

龚  华

王玉梅

13

文体惠民工程

筹资1593万元,开展文体惠民活动(其中送电影下乡4552场101万元、送图书30000册5万元、“五馆一站”免费开放137万元、市政府向曹禺大剧院、市民体育中心购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1150万元、配送体育健身器材200万)。

市文体旅新局

市广电局

龚  华

王玉梅

14

城乡公交一体化工程

筹措资金,构建全域公交客运网络,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使广大城乡居民享受安全、便捷、经济、舒适的出行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

蔡宗雕

陈庆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