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便民服务更贴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词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潜江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强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创新工作机制和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提高宗旨意识,让服务更有温度

市农业农村局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过程中,始终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严格落实AB岗、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度;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引导农民购好机、用好机。力求用好用足补贴政策,充分发挥补贴资金的乘数效益和引导撬动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让农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现场核检农机购买情况。通讯员 刘词平 摄

加强政策宣传,让服务更有深度

市农业农村局为扩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及时就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共印发宣传材料1350余份,在全市各区、镇、街道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利用潜江市农机购置补贴信息专栏,将补贴政策内容、操作程序、举报电话、资金规模、执行进度等信息在网站上公布,让农民最大限度地掌握了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提升业务水平,让服务更有力度

市农业农村局选派服务意识强、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进驻窗口开展服务,在补贴工作具体操作中,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参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培训班”,要求办事人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全年补贴信息申请录入准确率达100%,最大限度减少了农民等待时间。

农户正在申报补贴。通讯员 刘词平 摄

优化办事程序,让服务更有速度

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强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农机大市场设置“潜江市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中心”,集中为补贴农户提供现场核机、上户办证、补贴信息录入等“一条龙”服务;进一步优化流程,当好“店小二”,实现补贴服务系统常年开放,将部门审核时间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将公示时间由20天缩短至5个工作日,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将资金兑付时间由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让农户尽快享受政策实惠;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手机申补”,指导机手通过“手机申补”模式申办补贴;全面推广应用“湖北农机购置补贴APP”,加快手机申请办理补贴的审核工作,真正实现“让农民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目前,全市共办理手机申报254份。

2021年以来,全市已使用补贴资金1541.94万元,共补贴各类机具800台(套),受益农户569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