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法院三日化解一起二手车买卖纠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明华、马园)近日,潜江法院立案庭诉调对接中心仅耗时3天,就成功化解了一起二手车买卖合同纠纷,及时挽回损失,依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8月初,左某在网络上看到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发布的二手车在售广告,遂与汽车公司联系,洽谈购买二手车事宜,8月底,左某前往汽车公司看车,并向销售人员了解意向车辆是否为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等情况,汽车公司承诺该车不是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双方当即签订了《车辆购买协议》,协议中特别注明:“承诺此车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水泡,如有上述其中之一原价退款,一切开支损失由甲方承担”。左某支付车款后将该车开回家,后为检验该车车况,将该车送检,检测结果为该二手车为水泡车、调表车,左某多次与汽车公司协商无果,来潜江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进行诉讼咨询。

当事人向诉调中心送锦旗。通讯员 胡明华 摄

潜江法院工作人员查阅其诉状后,向其宣传诉前调解、在线调解高效、便捷、经济等诸多优势,左某表示希望尽快解决纠纷。潜江法院工作人员当场将该案流转至诉前调解团队,团队法官立即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但对方表示无时间来潜江参加诉讼。在向对方释明相关法律、讲解在线调解等规定后,对方希望通过在线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团队法官组织双方当场约定了调解时间。

信息录入、手机注册手续完成后,身在潜江的左某和身在恩施的汽车公司代理人通过在线调解平台“见面”。诉调法官仔细耐心地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同时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同意沟通协商,经过法官近20分钟的主持调解,双方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至此一场二手水泡车引起的纠纷,仅耗时三天就成功化解,落下帷幕。

近日,当事人将一面写着“司法为民,便捷高效”的锦旗送到了诉调中心,表达感谢。这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既诠释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与信任,也是潜江法院干警继续前进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