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潜江市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前后,潜江市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建军节。

一、关心关爱进家门。725-81日期间,市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慰问我市驻潜部队、优抚事业单位和特困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军属。全市各区、镇、街道同步开展慰问,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共叙军地深情厚谊,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二、文艺汇演进社区。市退役军人文化艺术团在市南门河游园开展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为现役官兵、退役军人献上了节日的问候,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喜庆热烈,振奋人心,营造了军民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政策法规进军营。“八一”到来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驻潜部队开展政策进军营活动。宣讲员对本市当前的安置形势和拥军优属政策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国家现行的安置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政策、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政策进行深入讲解。进一步帮助潜江市驻地官兵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消除疑虑、安心服役、献身国防。

四、退役士官见面会。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举行简洁而庄重的见面欢迎会会后通过“一站式服务模式为退役士兵办理了信息采集、光荣牌发放优待证办理、预备役登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手续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五、老兵代表座谈会。729日,我市各地、各部门分别召开了老兵座谈会,向退役军人代表致以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退役军人表率作用,以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奋进。各参会老兵结合自身从军和退役后工作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他们表示,要永葆军人本色,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化作强大动力,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六、《法治热线》直播解惑。8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潜江广播电视台在《法治热线》栏目中,专题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线上直播解读。直播中重点对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保障、优抚优待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解惑释疑,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家属、群众对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有进一步地了解,提高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