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狠抓农村生活污水散排口整治

竹根滩镇竹市河全长约5公里,南北横穿集镇,上接黑毛潭湖,下连汉南河。随着集镇的发展,竹市河沿线两岸存在河岸脏乱、违建较多等情况,河道自然生态遭到破坏。

潜江市竹滩镇村西20米农村生活污水排口位于竹市河左岸,主要收集竹泽路、文卫路区域生活污水。以前未建设污水管网,该排污口的生活污水直排,最终汇入汉南河,对水环境造成影响。

为解决此类问题,竹根滩镇通过修建污水管网,将农村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管网后排入城北污水处理厂。2018年5月18日,竹根滩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项目开工,建设至今主管网已完成32235米,支管网27389米,建设4座提升泵站。管网从群联村(223户)到竹市社区(284户)、竹根滩集镇(491户)、仁合村(307户)、夫耳堤村(162户)、孙拐村(82户)、青年村(125户),经董滩村进城北污水处理厂。

其中,竹市河污水管网总长度1800多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该区域的排污口已全面整治完成,纳入集镇污水收集管网,解决了竹市河两岸居民、集镇竹中街、竹泽大道等多处生活污水直排竹市河问题,改善了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