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厂区雨水总排口

    (一)排污口类型。厂区雨水排放口。

(二)溯源情况。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潜江经济开发区,经溯源,该排口为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厂区雨水排放口,最终流入汉南河。

(三)责任主体及主管部门。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是该排污口规范化整治的责任主体,负责开展公司内部雨水排放口施工改造。主管部门为潜江市生态环境局。

(四)整治类型。清理合并。

(五)整治措施

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在雨水总排口建造收集池,在出口处增设闸阀,并在收集池中安装回收泵。当雨水指标合格时,才可开闸放水,雨水指标不合格时,用回收泵回收雨水入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

(六)整治成效

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投资130万元完善了厂区的雨污分流及管网建设,在雨水总排口修建收集池,并建立了完善的雨水阀管理制度,最后排入园区雨水管网。当暴雨来临时,各装置区雨水阀门禁止开启,带污的雨水先流入废水池中,待15分钟后,关闭废水阀,开启雨水阀门,雨水通过雨水管网汇流到雨水总排口。单位安排检测人员对雨水总排口内的雨水进行检测,污染物总量达标后即可开启雨水总排口阀门进行排放。若污染物总量超标,则启动回收泵将雨水运输到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如此即可保证公司雨水总排口保持达标排放。

排污口整治前

排污口改造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