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泽口码头面源排污口

(一)排污口类型生活污水排污口。

(二)溯源情况该点位位于潜江经济开发区潜江市方正装卸运输有限公司,为港口码头排污口。厂区雨水、港口作业产生的生活污水、含油污水等直排入汉江,运煤船装卸作业时存在煤粉散落汉江的情况。

(三)责任主体及主管部门该排口责任主体为潜江市方正装卸运输有限公司,主管部门为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四)整治类型清理合并。

(五)整治目标执行环评(或排污许可)要求的排放标准或相应部门行业环境管理规范要求。

(六)整治措施

实行雨污分流,对厂区雨水进行收集处理。改变装卸工艺,避免装卸作业时煤粉散落汉江,实行散装物质不落地,减少地面污染而带来雨水污染的可能。对码头场地进行硬化,未硬化部分进行绿化,绿化场地采用栅栏隔离,每次作业完毕后对场地进行洒水冲洗。修建50m³雨水收集池,对雨水进行沉淀处理,在沿码头临江面建雨水导流沟,雨水收集池与导流沟相连,并在导流沟末端对雨水进行收集处置,不直排汉江。

对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实行“零排放”。购置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接收罐各一个、接收设备各一套,安排三名专职人员负责厂区船舶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油污水的收集工作。由潜江市港航管理局与天门市船务公司签订清运、处置协议,对码头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油污水进行集中收集处置。

(七)整治成效

 潜江市方正装卸运输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月按照环保要求完成雨水排水沟、沉淀池、生活污水储存罐等环保整治整改工作,完善了相关环评手续。沉淀池收集的雨水一部分二次利用用于浇灌码头植被,一部分由生活污水专用回收船回收,码头装卸作业产生的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也由专用回收船回收,做到了无害化处置,雨污分流,解决了码头面源污染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