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元愿带队到潜江调研走访

6月9日至1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元愿带队来到潜江市,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检查督办驻在系统开展实践活动情况,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史芳斌、潜江市副市长赵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参加调研。

邱元愿一行首先来到湖北江汉油田总医院,详细了解医院放射诊疗装置使用和管理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细致沟通交流,询问有关辐射管理方面的情况,研究下一步帮扶事项。在周矶管理区戴湖办事处,邱元愿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实地踏勘,现场查进度、看效果。在潜江方圆钛白有限公司,邱元愿走进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重点了解现阶段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着重商讨企业技术改造后污染物减排办法。在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厂区雨水总排口现场,邱元愿详细了解了企业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潜江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进展情况汇报。邱元愿强调入河排污口的综合整治是中央明确的任务,必须倒排工期,明确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阶段性整治工作目标任务。

在市生态环境局座谈时,邱元愿强调,要落实四个“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是持之以恒落实好“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三是持之以恒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四是持之以恒严肃执纪问责,坚持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落细落小,防患于未然。

邱元愿要求,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有关工作要求,做到三个“主动”,抓好班子建设。一是主动接受上级监督,认真落实重大事项定期报告制度,强化规矩意识;二是主动接受同级监督,时刻将权力运行置于同级班子成员监督之下;三是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让社会监督真正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