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第一次交账会

7月20日,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第一次交账会召开。潜江市副市长赵曜在潜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第一次交账会。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于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于民生福祉的重在社会问题,全市各单位、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坚决做到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抓好生态环保督察“五位一体”整改,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彻底消除整改问题反弹趋势和解决新发现的环保问题。一是补齐短板抓弱项。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情绪,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突破,大力开展黑臭水体、扬尘、秸秆禁烧等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加大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河湖长制落实力度,深入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和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行动,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推动工程滞后问题整改。要持续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加快推进退垸(池)还湖、港口码头整治、流域水环境整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三是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综合治理、综合施策,认真总结环境整治经验,注重梳理查找制度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责任,细化措施,把握进度,攻坚克难,用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果断的措施来推进整改工作,全力解决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筑牢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