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省农工党来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7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率队来潜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书记向斌、市政协主席黎喜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绪军、副市长陈磊参加调研。

杨玉华一行先后来到潜江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白鹭湖管理区白鹭春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张金镇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市2022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城镇污水垃圾处置、产业链区域协同和推进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杨玉华对我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取得新突破。农工党省委会将持续关注潜江发展,不断加强协作交流,增进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助力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携手共筑长江生态保护屏障。

向斌表示,调研组来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对潜江进一步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起到很大促进和推动作用。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期望农工党省委会持续深入对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全方位、全过程民主监督,深化拓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同筑牢长江中游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长江流域的一江清水,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绿色发展摆上突出位置,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密集出台《潜江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五年规划(2018-2022年)》《潜江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一系列规划,着力构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体系。围绕“一控两减三基本”目标,持续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秸秆综合利用,打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方面,我市目前共有3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11万吨/天。2017年以来,新建成12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1.37万吨/天;1座乡镇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2500吨/天;提标改造原油田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3万吨/天。新建19个区镇街道污水收集管网合计约700公里,截至目前,厂区和管网等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