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市长盛文军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调研生态环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在更加突出的置,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盛文军首先来到城南河人工湿地项目现场。该项目设计处理规模5万吨/日,目前已成功争取到2021年第一批中央水污染防治资金3000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提升城南河水环境承载力,缓解东荆河纳污压力。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盛文军指出,城南河人工湿地项目既是改善水环境质量,也是确保水质稳定达标的关键环节。要严控水质标准,高标准做好工程项目设计,发挥湿地最大效益,降低水质各项指标,确保城南河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随后,盛文军来到循环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飞灰处置项目现场、青龙沟段面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与改造现场和红旗码头,实地查看相关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盛文军要求,要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牢抓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项目建设方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项目推进上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力争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广大人民靠众。

    副市长孙刚、赵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