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

8月23日至24日,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茂清率领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冯家湖退池还湖项目、汉江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红旗码头、广华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情况的汇报。

金茂清指出,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的重大立法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

金茂清强调,潜江是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的重要域,各地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和配置汉江流域各项基础设施,共同推动潜江境内长江流域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对标法治求,依法守护一江清水的长远未来。要注重统筹联动,切实提升护江治江的工作水平,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督机制,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真正让法律规定有效运行起来。要加大长江保护法的宣传普及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良好氛围,推动长江保护法深入人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培军、副市长赵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舒中雄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