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潜江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扩大)会议

9月6日潜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抓好我市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副市长赵曜主持会议。

盛文军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改革措施,也是我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补齐生态建设短板,加快推进绿色崛起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的重要内容。

盛文军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建设四化同步发展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和绿色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为契机,抓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决完成集中整改交账期整改任务,确保按期完成整改验收销号。

    盛文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移动源污染治理,严格扬尘、秸秆焚烧、鞭炮燃放、餐饮油烟等污染管控;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高标准落实河湖长制,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坚决落实好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要求;稳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重点实施农用地重金属污染源头防治行动,开展典型行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盛文军还指出,要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快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为潜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把“双碳”工作纳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申报近零碳排放示范区的项目,协同推进建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探索推广“两山”理论转化的制度实践和行动实践,更好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走出一条具有潜江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会上,盛文军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