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028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1月27日 09: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7日 09:00:00 名  称: 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0年度部门预算于2020年1月21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依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业务上受省残联的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一)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开展残疾人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全市残联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残联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残联系统工作,进一步焕发残联组织活力;加快推进新常态下的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社会保障工作。

健全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机制,推动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生活保障及特殊救助补贴制度的落实。将更多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做好残疾人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衔接。逐步扩大残疾人社会福利范围,在满足残疾人的辅助器具、无障碍、康复养护、生活照料等特殊需求方面加大力度,提高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

(二)残疾人康复工作。

继续实施残疾人专项康复(原0-6岁儿童康复工程)、精神病防治康复、视力残疾康复、肢体残疾康复、智力残疾康复、听力语言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发配、残疾预防、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三)残疾人教育、就业及残疾人扶贫工作。

1.结合全市实际开展救助兜底保障,托养服务,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增收脱贫项目,完善帮扶措施。

2.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继续实施《潜江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第二部分:  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情况。

1.市残联机关内设一科一室,即:办公室、综合科。下属两个二级单位,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事业单位自收自支)。

一、关于2020年总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支总预算308.2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3.03万元,上年结转95.2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01万元、卫生健康9.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4万元。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08.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分割给民政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01万元,占97.6%;卫生健康支出9.14万元,占1.2%;住房保障支出21.14万元,占2.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0年预算数278.0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减少的原因为残疾人两项补贴等业务分离。

2.医疗卫生支出9.1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增加的原因为医保标准提高。

3.住房保障支出21.1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减少的原因为住房公积金限额。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8.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3.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女子卫生费、其他人员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和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33.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招待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9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94万元,公务接待费3.1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4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五、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0年收支总预算308.29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预算9.18万元。其中:办公费4.58万元;水费0.50万元;电费1.5万元;会议费0.5晚孕;培训费0.4万元;邮电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差旅费0.2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0.2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0.万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

潜江市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三)其他情况

  

第三部分  单位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财政拨款预算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

附件:2020年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