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55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16:35:4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16:35:45 名  称: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21年主要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的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2021年度部门预算于20211月29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1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残疾人联合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依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业务上受省残联的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一)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二)承担政府委托的工作,开展残疾人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全市残联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残联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残联系统工作,进一步焕发残联组织活力;加快推进新常态下的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社会保障工作。

健全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保障机制,推动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生活保障及特殊救助补贴制度的落实。将更多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城乡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做好残疾人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衔接。逐步扩大残疾人社会福利范围,在满足残疾人的辅助器具、无障碍、康复养护、生活照料等特殊需求方面加大力度,提高残疾人社会福利水平。

(二)残疾人康复工作。

继续实施残疾人专项康复(原0-6岁儿童康复工程)、精神病防治康复、视力残疾康复、肢体残疾康复、智力残疾康复、听力语言康复、残疾人辅助器具发配、残疾预防、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三)残疾人教育、就业及残疾人扶贫工作。

1.结合全市实际开展救助兜底保障,托养服务,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增收脱贫项目,完善帮扶措施。

2.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继续实施《潜江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实施方案》。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残联机关内设科一室,下属2个二级单位,其中:列入2021年部门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财政全额行政单位

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经费自理事业单位

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财政全额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92.0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9.99万元,占比财政拨款总收入30.27%;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收入622.09万元,占比财政拨款总收入69.73%。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1.74万元,占比财政拨款总支出94.26%;卫生健康13.39万元,占比财政拨款总支出1.5%;住房保障支出36.95万元,占比财政拨款总支出4.14%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9.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6.96万元,增加26.74%。主要原因是按政策规定人员调资晋级及新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人员,人员经费支出增加,故相应预算数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65万元,占94.32%;卫生健康支出5.39万元,占2.0%;住房保障支出9.95万元,占3.68%。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1年预算数254.65万元,2020预算比较,增加53.4万元增加的原因为员调资晋级和新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人员等原因导致相应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相关业务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

2.医疗卫生支出5.39万元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39万元,用于在职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与2020年预算数比较,增加1.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3.住房保障支出(类):包括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9.95万元,用于机关和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与2020年预算数比较,增加1.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变动。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7.2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44.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女子卫生费、其他人员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

(二)公用经费12.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公务招待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离退休人员退管费等。

四、关于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55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

五、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2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7.09万元,占94.37%;卫生健康支出8.00万元,占1.29%;住房保障支出27.00万元,占4.34%。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本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1022.66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的说明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102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9.99万元,占26.45%;政府性基本预算拨款收入622.09万元,占60.95%;其他收入128.58万元,占12.60%。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1年支出预算102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4.81万元,占60.24%;项目支出405.85万元,占39.7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42万元,主要包括:邮电费、培训费、差旅费、水电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服务费、工会经费等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012月底,残疾人辅助器具用车1辆

)预算绩效情况: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对每个项目制定细化、明确的预算绩效目标和可考核、可量化的绩效指标,并加强对绩效目标的审核,将其作为预算编制和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和重要依据。加强对支出政策效果和资金使用绩效的监控,将预算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基本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分  单位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相关链接: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