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5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1:12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1:12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编制情况

第二部分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其主要职责是: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改造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推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承担潜江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指导区镇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7.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本级

2.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3.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三、人员编制情况

1.市残联机关现有人员18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7人,退休人员6挂职2人,“三支一扶”3人)。

2. 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现有人员5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3人,退休人员2人)

3.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现有人员21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13人,退休人员4人,临时人员4人)。

第二部分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支总表总收入1872.6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13.81万元占比91.52%;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158.82万元,占比8.48%。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

二、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72.63万元,比去年增加250.49万元,增加率为15.44%,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特定运转类项目经费。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13.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158.82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72.63万元,比去年增加250.49万元,增加率为15.44%,,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特定运转类项目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占比22.57%,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占比15.4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占比61.95%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1872.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行政运行及残疾人事业发展。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250.49万元,增长15.44%,增加的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和特定运转类项目经费。

其中:1.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44.61万元,增加的原因为人员调资晋级和康复中心、就业服务中心人员经费新增等原因导致支出增加。

2.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187.39万元,增加的原因为残疾人就业服务增加

3.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了18.4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残疾儿童康复等项目经费、就业服务中心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8.48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332.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3万元、津贴补贴34.44万元、奖金50.2万元、绩效工资5.66万元,住房公积金8.54万元、其他人员工资福利170万元、职工基本医保4.4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6.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2万元。

(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8.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27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75万元,物业管理费0.8万,差旅费1.5万元,维修费0.2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工会经费2.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3.6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13万元其中退休费8.13万元

五、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

六、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纳入财政拨款经费预算。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13.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158.82万元,收入总计1872.63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支出总计1872.63万元。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1872.63万元。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1872.63万元,其中: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13.81万元占比91.52%;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158.82万元,占比8.48%。

九、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1872.63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422.56万元占比22.57%,运转类项目支出289.96万元占比15.4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160.11万元占比61.95%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市残联机关,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8.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9万元,增加7.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办公用品等办公设备等的新增。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9.1万元,其中:主要采购项目是文件柜、电脑、办公桌椅、空调、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及其他项目委托业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及所属两个二级单位(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共用一栋办公大楼。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方面:按市级部门预算要求在编报项目预算时同步编报项目绩效目标,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管理的项目财政资金1160.11万元,均按要求编报了绩效目标。同时还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绩效评价方面:一是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推进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评价,并实施绩效信息公开。二是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机制,及时对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绩效评价的效果。

(五)特定目标类项目情况

2023年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支出1160.11万元,需说明的情况如下

1.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预算支出614.22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支出。

2.其他残疾人事业项目支出449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医疗保险缴费及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残疾人康复96.89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0-6岁残疾儿童专项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及精神病防治康复。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残疾人事业:反映政府在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残疾人康复: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康复方面的支出。

(六)残疾人就业和扶贫:反映残疾人联合会用于残疾人就业和扶贫方面的支出。

(七)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反映除上述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