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预算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5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4:3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4:30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预算说明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预算说明

     根据潜江市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要求,现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及编制情况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直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单位主要工作职责:为本地区残疾人提供综合康复服务;培训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和残疾人工作者;宣传、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保障,组织有需求的残疾人到定点机构适配,联系各康复机构,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协助市残联完成各项康复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部门决算包含本单位的决算,无二级机构。

2、人员情况: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在职3名人员,退休2人。

    三、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为本地区残疾人提供综合康复服务;培训康复技术专业人才和残疾人工作者;宣传、普及康复知识和残疾预防知识;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服务保障,组织有需求的残疾人到定点机构适配,联系各康复机构,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协助市残联完成各项康复工作。

  第二部分   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中心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2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26万元占比100%;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35.56万元,占比86.19%,运转类项目支出5.7万元占比13.81%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1.2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1.26万元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34.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 9.17万元、 津贴补贴3.63万元、奖金 9.00万元绩效工资 5.6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1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2万元、住房公积金 1.95万元

(二)公用类支出5.7万元。 主要包括:办公费3.33万元、电费0.25万元、差旅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0.5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8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3万元。其中退休费0.96万元。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行政运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等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41.26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2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1.26万元占比100%;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支出41.26万元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35.56万元,占比86.19%,运转类项目支出5.7万元占比13.8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共用一栋办公大楼。

(四)预算绩效情况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除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拨入专款、事业收入、经费收入、附属单位缴款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余:指本单位总预算年终决算时,总收入大于总支出而出现的收支差额。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2023年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