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56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8:35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3:18:35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

2023年度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


     录

一、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1、主要职能

2、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月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是国家法律确认、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教育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其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其主要职责是:

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改造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3.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推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文化、体育、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5.承担潜江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指导区镇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7.承担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的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纳入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4.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23万元占比88.65%;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92.51万元,占比11.35%。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87.52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09.9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517.29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2.2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类,包括:行政运行199.71万元,占27.65%残疾人康复96.89万元,占13.42%残疾人就业5.4万元,占0.75%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420.22万元,占58.18%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9.71万元,其中:

(一)人员类项目支出140.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13万元、津贴补贴30.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万元、住房公积金6.5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3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万元、奖金41.2万元。

(二)公用经费52.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94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0.8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1.55万元、其它商品与服务支出42.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万元,其中退休费7.2万元。

四、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行政运行、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等支出。本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814.74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14.7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23万元占比88.65%;上年结转结余单位资金92.51万元,占比11.35%。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814.74万元,其中:支出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87.52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09.9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517.2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2.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1.94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0.8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1.55万元、其它商品与服务支出42.8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137万元,主要采购项目是文件柜、电脑、办公桌椅、空调、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及其他项目委托业务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及所属两个二级单位(潜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潜江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共用一栋办公大楼。

(四)预算绩效情况

1.绩效目标方面:按市级部门预算要求在编报项目预算时同步编报项目绩效目标,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管理的项目财政资金517.29万元,均按要求编报了绩效目标。同时还编制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2.绩效评价方面:一是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推进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绩效评价,并实施绩效信息公开。二是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机制,及时对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升绩效评价的效果。

(五)特定目标类项目情况

2023年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支出517.29万元,需说明的情况如下

1.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预算支出5.4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支出。

2.其他残疾人事业项目支出415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丧失劳动能力残疾人医疗保险缴费及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残疾人康复96.89万元,主要是用于全市0-6岁残疾儿童专项康复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及精神病防治康复。

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除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拨入专款、事业收入、经费收入、附属单位缴款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余:指本单位总预算年终决算时,总收入大于总支出而出现的收支差额。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第三部分  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支出功能科目)(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2023潜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