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0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53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08:53:31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08:53:31 名  称: 2020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2020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公开

(汇总)

    

一、潜江市妇女联合会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9、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说明

10、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名词解释

三、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附件

2020年度部门决算于202110月13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0年度部门决算(汇总)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1、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各级妇联组织依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市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联系,贯彻落实上级妇联组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调查研究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党委和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措施。

3、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促进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

4、促进和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家庭成员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培养树立文明家庭典型,积极推进家庭美德建设。

5、宣传、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护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6、加强妇女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指导团体会员的妇女工作,培养妇联干部,提高整体素质,不断加大妇联组织建设力度。

7、对妇女群众进行政治思想文化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培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各层次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妇女素质,培养、宣传社会各类妇女典型,树立妇女形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机关本级和二级单位小星星幼儿园

第二部分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部门决汇总情况说明

一、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进行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853.37万元,支出总计853.37万元。

二、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进行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24.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2.85万元,占比79.14%;其他收入172.12万元,占比20.86%。

三、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进行具体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14万元,占比41%;项目支出436.25万元,占比59%;

四、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54.1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54.1万元。

五、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进行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6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进行说明)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1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1.18万元,占比74.47%;教育支出158.12万元,占比25.5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公开05表细化到“类”“款”“项”进行说明)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673.2万元,支出决算为61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212.02万元,主要原因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673.2万元,支出决算为46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全市女性安康特定疾病保险经费、市级两癌救助经费等

    

六、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进行说明)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7.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1.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

(二)公用经费65.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进行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完成预算的2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万元,完成预算的39.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预算的19.23%。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车辆年限过长使用率下降运行成本减少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71万元,减少4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4万元,减少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7万元,减少22.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年限过长使用率下降运行成本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工作的商务接待减少、省妇联和各兄弟市州调研考察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9万元,占54.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5万元,占45.4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妇女儿童、调研走访等工作所需的车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费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5万元。其中:接待外市人员支出0.7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妇联的调研工作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接待活动,接待9批次、接待总人数85人次。

八、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九、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出。

十、关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其中,项目支出绩效一个,共涉及预算资金13.8万元,评价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主要用于建立我市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对于每年新增“两癌”患病妇女个人自付费用超过2万元的(其中对于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适当放宽条件),按10%的比例由基金给予救助。帮助贫困患病妇女减轻经济负担,增加治疗信心和治愈机遇。

产出指标中的数值指标是救助人数69人、实效指标申报救助时间按照湖北省妇联发放“两癌”救助金惯例,每年5-6月申报,7-9月发放救助金、质量指标确保政策按时落实救助资金及时发放、成本指标两癌救助资金13.8万元。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妇女民生项目帮助贫困患病妇女减轻经济负担,增加治疗信心和治愈机遇,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减少我市妇女“两癌”患病率。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2020年机关支运行经费支出决算65.6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3宗,支出总额259.3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办公地点在市政府院内政协楼一楼。

(四)其他固定资产说明

市妇联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10件,合计金额1.104万元。

十二、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第三部分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部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部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部门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门公开09表)


相关链接:

附件:209001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汇总)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