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23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164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17:53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19:17:53 名  称: 2023年度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本级预算公开

    

一、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3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3、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5、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7、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名词解释

三、单位2023年度本级预算公开

1、附件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本级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团结、动员全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促进潜江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三)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和社会治理。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

  (四)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查处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五)组织开展促进妇女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和创新家庭工作等方面重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委、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开展妇女发展、家庭和儿童工作,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打造妇联公益品牌,开展妇女儿童公益服务。

  (六)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指导‘妇女之家’工作,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动“网上妇联”建设,开展网上妇女工作。指导团体会员工作。负责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社会组织及其他女性组织。 

  (七)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3本级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拨款收支总表》公开表1进行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83.1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83.15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3.15万元。按照支出类别分类为:人员类项目支出130.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6.8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15.7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26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102.48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3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项目137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126.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6.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6万元、其他支出26.21万元。

二、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开表2进行具体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3.1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包括:人员类项目支出130.41万元,占34%;运转类项目支出115.74万元,占30.2%;特定类项目支出137万元,占35.8%。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开表3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3.6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130.4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

(二)公用经费1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关于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公共表4进行说明)

本部门2023“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

五、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进行说明。

市妇联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根据《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6进行具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60.9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3.1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其他收入27.7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0.98万元。按照支出类别分类为:人员类项目支出152.2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71.69万元,其中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3.26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158.43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137万元,其中本级支出项目137万元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为:工资福利支出153.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6.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6万元、其他支出26.21万元。

七、关于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收入总表》公开表7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预算收入460.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83.15万元,83.12%,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占10.85%其他收入27.79万元6.03%

八、关于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460.98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152.29万元,占33.04%;运转类项目支出171.69万元,占37.24%;特定类项目支出137万元,占29.72%

九、关于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政府采购预算表》公开表9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2023年我部门计划采购传真机一台单价2500元以内,台式计算机9台单价6000元以内每台,A3彩色打印机1台单价1.2万元以内。合计采购金额不高于68500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的采购金额不超过68500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83.1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4.33万元,增加53.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增加了宫颈癌筛查经费127万元,以及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的增加等原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潜江市妇女联合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8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办公用房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办公用房不存在有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为全市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历年已纳入财政专项经费20万元,本年度该项目完成金额为10万元,帮助贫困患病妇女减轻经济负担,增加治疗信心和治愈机遇,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减少我市妇女“两癌”患病率。

、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全市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对于每年新增“两癌”患病妇女个人自付费用超过2万元的,按2000元给予救助。帮助贫困患病妇女减轻经济负担,增加治疗信心和治愈机遇。

第三部分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

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

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

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部门公开表9


相关链接:

附件:潜江市妇女联合会2023年本级预算公开表2023-01-1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