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6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工商业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15:50:27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15:50:27 名  称: 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部门预算及编制说明


 

为了认真落实市预算编制实施方案,根据市工商联实际,现将市工商联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积极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编制的透明度;统筹安排好资金,确保个人工资支付,确保社会保障支出,确保部门正常运转。

二、坚持原则

1、坚持人员从实,公用从紧,项目适度的原则;

2、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

3、坚持落实节约型要求,合理安排支出预算的原则。

三、本部门职能和主要职责

一是参与全市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二是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三是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四是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队伍素质;五是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四、本部门2017年中心工作

一是认真履行工商联职能。根据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在做好商会班子组织建设的同时,根据商会职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企业家教育培训、会员维权服务、参与三方协调劳动关系、指导非公经济党建等工作力度,认真做好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市的发展搭建一个健康的平台。二是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根据年初市委安排,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机关量化标准及工作方针、措施;三是引导会员企业回报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五、本部门单位及人员构成情况和资金供给方式

1、基本情况:

市工商联内设一个办公室。

2、干部职工人数情况:

现有干部人数科级干部2人,副级科5人,科员级干部人数1人,退休5人,工勤人员1人。

3、编制情况:

行政机关定编人数4人。

4、经费来源:

经费来源是财政拨款和非税收入。财政拨款包括:财政拨人员经费、公用支出和项目经费;非税收入是指商会会费。

5、办公用房情况:

市工商联办公地址在:章华大道18号。办公室2间,会议室1间,档案室1间。

6、法定代表人:陈凤,财务负责人:何庆峰,部门预算编制人:温慧娟,联系电话:6249640

2017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宏观调控能力,严格支出管理,加强财务管理,促进部门预算工作的稳定发展。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坚持保支出重点,合理安排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一)收入情况

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结合单位上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工作任务,按需要和可能的原则确定的。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84.47万元。公用经费6.58万元,项目经费21.74万元,人员经费56.15万元,其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29万元。

(二)支出情况

支出预算根据部门的收入规模、按功能分解核定,包括人员经费、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

(1)人员经费支出56.15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33.86万元

    基本工资:10.54万元

    奖    金:0.88万元

    女工卫生费:0.05万元

    津贴补贴:19.09万元

    医疗保险:1.10万元

    其他人员支出:2.2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29万元

    退休费:11.16万元

    公积金:1.17万元

    退休津贴:9.86万元

    退管费:0.10万元

(2)公用支出:6.58万元

办公费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公务招待费2.8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费0.48万元、会议费0.6万元、培训费0.5万元、工会经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

(3)项目支出:21.74万元

1、公车改革补贴 2.64万元

2、总商会建设费 1.80万元

3、政治特别费 4.50万元

4、异地商会协调经费 1.80万元

5、企业家教育培训费 1.80万元

6、组织企业家考察调研费及人才培训 2.70万元

7、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经费 1.80万元

8、维护权益专项经费 1.80万元

9、非公企业人才招聘信息网络建设经费 0.90万元

10、档案建设经费 0.20万元

11、不可预见费 1.8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5.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9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1.9万元,主要用于组织企业家出国(境)考察及培训费用,与上年相比支出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4万元。主要用于商务考察等方面的接待活动,鉴于首届潜江楚商大会召开,因此预算数额与上年相比支出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未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八、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潜江市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1月16

工商联2017二上套表.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