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8度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9091 主题分类: 扶贫 发布机构: 市扶贫办 发文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09:00:00 文  号: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2月02日 09:00:00 名  称: 2018度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预算


2018度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预算


2018年度预算于2018116日经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18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和《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拟定全市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全市所有区镇处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的考核;拟订全市贫困镇干部培训规划,组织指导老区贫困镇干部和扶贫系统干部培训工作。

(三)负责组织整村推进、小额信贷、连片开发等重点工作;负责贫困户金融扶贫贷款及小龙虾等产业扶贫财政补贴等政策的拟定和落实。

(四)负责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的筹措、计划分配、项目立项、论证和审批;负责对财政扶贫和老区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落实;负责建立扶贫开发项目库。

(五)负责全市贫困状况监测和统计分析;组织实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负责扶贫开发与农村低保等制度衔接工作。
(六)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指导各级党政机关组织开展定点扶贫;联系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扶贫基金会等社会团体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七)指导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工作,协调和推动解决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扶贫信息宣传报送。

(八)承担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为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是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的说明

2018年扶贫办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4.16万元。收入15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3.16万元、其他自有资金39万元、上年结转2.1万元。支出154.16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保险支出3.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30.13万元。

二、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16万元。其中:农林水事务支出130.13万元,占84.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67万元,占8.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7.32万元,占4.7%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农林水事务支出154.16万元。农林水行政运行费130.13万元(基本工资及奖、金103.65万元、社会保险1.1万元,女子卫生费0.1万元,日常公用7.6万元、公务用车补贴0.78万元、三支一扶人员费用7.9万元,工作经费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万元。

三、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8.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绩效等

公用经费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车修、差旅、培训等。

四、关于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五、关于2018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潜江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8年收入154.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06万元、上年结转2.1万元、其他只有自己39万元。2018年支出154.1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32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130.13万元。

七、关于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收入预算154.1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1万元,占1.34%;其他只有资金39万元,占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3.06万元,占73.66%

八、关于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8实际支出项目进行具体说明)

本部门支出预算154.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48万元,占89%;项目支出17.68万元,占1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要求,应当不少于对机关运行费、政府采购情况、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和评价等情况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包括哪些单位,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应当具体说明政府采购预算情况,其中:服务类5万元,办公设备5万元,其他2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具体说明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暂无)

预算绩效情况

全市按照省扶贫办下达的脱贫目标8个贫困村出列,剩余贫困对象有序退出,脱贫对象一有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市平均水平70%以上,集体经济收入达5万元以上,全村实现“九有”。

其他情况十、名词解释

对收入、支出等科目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如:(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的财政资金。

第三部分单位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2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3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4)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部门公开表5)、六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6)七、部门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7)八、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8


扶贫办.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