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繁體   |  登录  |   注册

热门搜索:

| | | |

2017年度潜江市信访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745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信访局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2日 00:00:00 文  号:无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22日 00:00:00 名  称: 2017年度潜江市信访局部门预算

                                          2017年度潜江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公开补充资料

 

 2017年部门预算于2017年1月27日经市财政局批准,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潜江市信访局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受理上级信访部门批转的人民群众给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到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同志驻地上访的群众;承办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门和省委省政府交办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综合分析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情况,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向有关地方和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的督办督查工作;制定信访工作管理规定和量化考评评分办法;加强信访工作业务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处理有关重大信访问题和指导全市信访工作的意见。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潜江市信访局部门包括2个机关行政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人民政府信访局

财政拨款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潜江市信访局部门主要任务是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法治化建设,着力加强信访源头预防,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信访积案和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大力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活动。

2、进一步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不断规范基础业务,

3、实行积案化解集中攻坚,及时就地解决难题。

4、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突破。

5、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秩序不断改善。

6、创新开展党建+信访稳定,切实防范大规模聚集。

7、强化信访工作督查督办,严肃信访工作责任追究。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7年, 潜江市信访局收入预算为 164.7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64.7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4.78万元,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6.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17万元,公用支出9.7万元,项目支出80.72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预算情况(没有此项内容的单位,填写无)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0.8万元,比去年减少0.08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七、名词解释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务、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

3、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预算公开表格如下(数据为零的挂空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支预算总表(财政拨款)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人员经费表(一)

(五)人员经费表(二)

(六)公用经费支出明细表

(七)项目支出表(一)按项目性质分类

(八)项目支出表(二)按经济分类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非税收入征收预计表

(十一)非税收支明细表

(十二)财政供养人员信息表

(十三)三公经费支出明细表

(十四)单位新增资产配置计划表

(十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

  

 

潜江市2017年部门预算报表.xls

2017年预算公开补充资料.doc


相关链接: